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安徽省分行:“邮爱公益”爱心义卖助山区孩子圆梦

2022年03月11日 10:3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筑梦向日葵,邮爱在一起。2021年4月24日下午,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携手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在合肥市绿轴公园中心广场举行“爱心义卖、传递温暖”主题活动。活动展出义卖品800余件,家具、文具、玩具、茶具等应有尽有,共筹得善款10366元。

义卖“邮”爱:“童”心愿同心圆

据记者采访了解,此次活动所售“货物”皆由该行员工自发捐献,价格区间基本在2至50元,物美价廉,且都为八成新,有的甚至全新。当路过的市民了解到此次义卖所募集到的善款将全部用于捐助山区孩子实现“微心愿”时,纷纷踊跃购买,为山区孩子们送去一份温暖。

“义卖所得将全部用于完成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贫困儿童实现‘微心愿’,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与呵护。”活动现场,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建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此次爱心义卖活动以机关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邮爱公益”理念向纵深推广,是一次创新尝试,今后将在全行上下复制推广。

托举孩子梦想,呵护祖国花朵。据悉,2017年,邮储银行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邮爱公益基金”,将3月20日定为“邮爱公益日”,共同发起了资助贫困学生“圆梦学业”的“邮爱自强班”公益项目。2021年,已是“邮爱公益日”第五个年头。五年来,邮储银行将爱心播撒在每一个角落,将关爱送至最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和教育事业。

“根据安徽省情和地域特点,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结合‘邮爱公益’理念,与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合作,共同开展‘筑梦向日葵 邮爱在一起’公益活动,主要助力大别山区孩子圆梦。如今,该活动已成为安徽省分行的品牌公益活动,得到了全行上下的积极关注和响应,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信任。”该负责人进一步介绍,此次义卖活动是“筑梦向日葵,邮爱在一起”的一次生动实践。此外,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还联合该助学服务中心开展了一些列公益活动,如以“科普进校园”、研学游、点亮“微心愿”等活动形式,扶贫济困、助学育人。

公益有情:用真心守初心

“您好,请了解一下我们的邮爱公益,为贫困学子献一份爱心。”在义卖现场,来自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机关第一党支部志愿者陈思向过往市民积极推介邮爱公益品牌。“作为邮储银行的一名青年员工,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我坚持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献出自己一份应有的力量,并呼吁更多人将目光投注到社会需要帮助的地方。”她自信而坚定的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积极响应和大力宣传“邮爱公益”活动。在线下,3月19日至20日,安徽全省16个地市同步联动,举办“3.20邮爱公益日暨‘回眸百年 砥砺前行’”主题健步走活动,近4000名员工统一佩戴“邮爱公益”Logo胸贴,组成健步走队伍和单车骑行队伍,走社区、走学校、走商户、走商圈,向人们宣传公益文化,让公益事业的爱心和氛围传遍千家万户;在线上,开启爱心捐步通道,让全分行员工通过腾讯平台参加邮储银行联合腾讯公益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开展的爱心捐步活动,将公益宣传与全员健身、绿色出行有机结合,并发动辖内机构进行“一起捐”活动,为“邮爱自强班”贫困学生进行捐款,帮助他们实现大学梦想。

公益道路上,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从未停止脚步,并通过多种形式助推安徽公益事业发展。从2014年起,持续携手安徽经视《第一时间》栏目开展“映山红行动”爱心捐赠活动,累计捐赠了各类画具、画册价值数十万元,让“映山红”的光彩普照安徽乡村校园;向定点扶贫帮扶对象设立“界首市扶贫励志好少年基金”,并开展“道德积分 爱心超市”、善行义举、孝老爱亲等乡风文明建设活动,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探索扶贫公益事业新形式;积极组织辖内各分支机构员工开展无偿献血、义务植树、学雷锋、文明创建等活动数百次,常态化开展“慈善一日捐”“爱心捐赠”等活动,全省累计捐献爱心资助超百万元,以博爱和感恩之心回馈社会,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赞誉。

情系教育,点亮梦想。在江淮大地上,在大别山深处,“邮爱公益”已成为一张靓丽名片。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知识改变命运,梦想不再遥远,未来,该行将从“邮爱公益”着手,积极践行大行责任和担当,用心用情用爱回馈社会,帮助更多山区孩子实现梦想,为我省公益和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活动 公益 安徽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