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宋治平:优化生育政策 解决女性就业难

2022年03月11日 22: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asdfsaf

全国政协委员宋治平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电 随着社会的发展,在住房、教育、就业等多重因素影响下的生育、养育、教育成本居高不下,加大了年轻人生育顾虑,特别是年轻女性生了二胎,三胎后就更难找到工作。

为此,全国政协委员宋治平建议延长产业女职工产假至一年并给经济补贴,但不能由企业自己承担这笔费用。企业压力大,女性就业就会更难,政府应制定政策,允许各企业可在税金和五险一金中扣除这笔补贴。政府行政事业单位可根据岗位需求等情况酌情处理。

对生育二孩、三孩家庭给予经济补贴。在孩子教育和医疗方面都要给政策,解决养不起,教育不起的问题。同时,解决夫妻上班无人照顾孩子的问题。鼓励各个街道社区及有条件的单位成立三周岁以下的托儿所,要给政策支持,降低成本少收托儿费;增加三岁以上公立幼儿园的数额,也要鼓励社会力量办幼儿园,保证孩子能入园。(文/王珊)

编辑: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