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全球逾604万人染新冠丧生 德国与韩国疫情形势严峻

2022年03月13日 21: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 综合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3日14时30分,全球累计有45679693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040682例死亡病例。

美洲:美国又一名众议员感染新冠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2日16时21分(北京时间13日5时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79508508例,累计死亡967158例。两项数据与24小时前相比,新增确诊24054例,新增死亡638例。

12日,美国国会众议员罗莎·德劳罗发表声明说,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此前她已经完全接种新冠疫苗和加强针,现在症状轻微。她表示本周将会居家办公。

因新冠疫情而一度中断的美国旅游和探险展今年3月重返洛杉矶。

欧洲:德国新冠发病率创新高

德国疾控机构12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德国用于监测疫情严峻程度的新冠发病率指数创新高达到1496,该数值已连续一周多不断上升。与此同时,根据修订后的相关法案,德国20日将取消绝大多数防疫措施。对此,多方认为应保留在室内空间强制佩戴口罩的规定。

法国总理卡斯泰在当地时间12日晚宣布,将于14日起展开第四剂新冠疫苗接种。他表示,有410万名80岁以上的法国人将可以预约接种第四剂疫苗,这其中有310万人已经接种了三剂疫苗。他提醒说,并不是所有已接种三剂疫苗的人都有资格接种第四剂疫苗,接种第三剂疫苗须超过三个月后才能继续接种。

亚洲: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突破预测峰值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12日消息,截至当日0时,韩国较前日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83665例,创下韩国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新增最高值。韩累计确诊新冠病例数亦突破600万大关,达6206277例。

韩政府原预测,韩疫情会因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扩散在本月22日前后达到顶点,届时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将在29.5万至37.2万区间波动,但12日该数据已超出预测范围。

据印度卫生部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累计确诊病例升至42990991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3116例;新增死亡病例47例,累计死亡515850例。

当地时间12日,菲律宾食品药品管理局批准了中国科兴疫苗用于6岁以上儿童新冠疫苗的接种。该管理局官员小奥斯卡·古铁雷斯表示,为儿童群体接种科兴疫苗可以为菲律宾儿童提供保护,并维持菲律宾在抗疫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果。将科兴疫苗作为儿科疫苗接种计划的一部分,将有助于菲律宾实现为3900万儿童接种疫苗的目标。

古铁雷斯还表示,相关研究数据表明,科兴疫苗是对儿童和青少年非常安全的选择。

新加坡卫生部12日晚公布数据说,全国当日新增12632例确诊病例,累计达929735例;新增10例死亡病例,累计达1139例。新加坡的每周病例传播率进一步降至0.89,连续11天低于1,这意味着社区病例增幅趋缓。

截至11日,新加坡有91%的人口通过全国疫苗接种计划完成基本疫苗接种程序,69%人口注射了追加剂。

过去28天,新加坡有464606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99.7%的人是无症状或只出现轻微症状,需要输氧和进入加护病房的患者分别占0.2%和0.04%,病逝者占0.04%。

非洲与大洋洲:澳大利亚将就取消对密接者隔离规定征求专家意见

据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截至12日,区域内累计有11321958例确诊病例、250292例死亡病例。

路透社报道说,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12日表示,澳大利亚的领导层希望本国新冠肺炎疫情能过渡到像流感一样的新阶段。莫里森指出,有高层希望取消对密切接触者的隔离规定。莫里森表示会就此向专家团征求意见。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新冠 疫苗 病例 接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