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农工党山西省委会召开2022年专委会主任联席会议

2022年03月14日 14:03  |  来源:农工党山西省委会
分享到: 

1

2022年3月10日下午,农工党山西省委会2022年专委会主任联席会议在太原召开。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杜宏瑞,各专委会主任、部分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杜宏瑞主持。

会议通报了省委会2021年度优秀调研报告评选结果和各专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各专委会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工作,并就2022年工作思路和调研课题申报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2

杜宏瑞全面总结了四年来各专委会在调研、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及工作亮点,并对专委会领导班子和委员们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委会作为省委会的参谋部和智囊团,应正视目前存在的委员履职不均衡不充分和工作抓手单一的问题,以专委会换届为契机,改进工作方法,以全新模式开展工作。一是要在强化队伍建设下功夫。委员遴选要综合考虑专业能力和工作热情,致力于建设小型化、专业化、高层次的人才队伍。以不交叉任职为原则选好主任和副主任,配齐专委会秘书,确保专委会工作顺利开展。推动地市级组织建立专委会,与省级专委会形成上下联动的生动局面。二是在强化委员荣誉感和责任感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提升专委会在全省组织架构中的地位,提高专委会委员的政治待遇,建立和完善能进能出的动态管理机制,增强委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三是在强化组织活力上下功夫。专委会既要聚焦参政议政主责主业,也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凝聚人心的活动。要通过开展调研、考察、演出、沙龙、参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委员活力,凝聚委员向心力。四是在引导委员履职上下功夫。专委会要加强对委员个人的履职工作引导,鼓励委员拓宽思路,立足专业和社会民生热点提交调研报告、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五是在强化机制建设和经费支持上下功夫。建立和完善专委会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增强对专委会各项工作的经费支持和服务支持力度,为新一届专委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党史长廊。(农工党山西省委会)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省委 委员 主任 农工党 山西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