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如何养老”成两会热点,椿萱茂解锁“健康养老”幸福密码

2022年03月14日 16:52  |  作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十次提及“养老”,健康中国行动也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坚持预防为主,深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而老年健康促进行动作为专项行动之一,已经成为一个“国民”议题。

24

椿萱茂作为中国养老行业的先行者,历经十年深耕,已经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健康养老之路,并在科学应对积极人口老龄化、助力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道路上不断开拓创新,致力于让每一位长辈都能够因椿萱茂细致入微的健康管理服务而受益终身。

“三驾马车”开启全周期养老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从2013年第一家老年公寓成立至今,椿萱茂始终坚持“健康养老”的服务理念,以“CLRC长者社区”、“CB老年公寓”、“CBN护理院”为载体,为不同需求的长辈提供生命全周期养老服务,帮助长辈更好地去追求自我,享受生活。

CLRC长者社区将照料升变为生活,将养老变为享老,让长辈自由独立快乐的生活;CB老年公寓全天候周到照料,为高龄长者打造多彩之家;CBN护理院专业团队360°细心守护,为长辈提供有温度的安心居所。

这三大产品体系犹如三驾“健康马车”,全周期为长辈的“健康养老”保驾护航,在养老行业开创了长辈从退休生活到临终关怀的“相伴一生”全周期养老。

“主动管理”延长健康寿命

台湾作家琼瑶在安排自己晚年生活的时候,说了一句话,就是“老得要慢,病得要晚”。实际上就是希望通过“主动管理”,延长健康寿命。

健康管理分两个方面,一种是是否得病,第二种几乎都可以归类为健康风险。从第一种来看,我国超过1.8亿老年人患有慢性病,因此重视慢病管理,提高健康预期寿命就变得十分重要;而对于健康风险来说,防病重于治病,“治未病”才是最好的健康管理。

围绕“保持健康、管理慢病、防控风险”三大分类,椿萱茂从风险筛查、健康评估、健康指导、指标监测、运动饮食、科学用药等多方面着手,为长者按需定制,匹配不同服务,帮助长辈延长健康寿命,延缓衰老进程。

以健康评估和指导为例,每位长辈在入住椿萱茂前、入住后7天、30天、三个月,椿萱茂在每个节点都会根据长辈身体情况分别进行动态评估,制定专属服务计划,为长辈从运动、营养、康复、药品处方等建议,以量身定制的健康管理方案,帮助长辈提高生活质量。

互联网+健康养老,共享健康智慧化

贯彻“健康养老”理念,椿萱茂也在积极拥抱数字化技术变革,积极探索“互联网+”养老新模式。依托养老信息化平台Wecaring系统,帮助长辈完成健康评级评估,涵盖身高、体重、BMI、血压等256项内容的健康综合评估报告。服务过程中实时的动态跟踪监测,以智慧化数据精密管理与管控,实现更高效的健康管理。长辈健康报告可通过互联网直接传送到数据库,子女可通过客户端App “我的椿萱茂”及时查看长辈健康信息,实时了解长辈生活状态,让长辈安心,家属放心。

全新健康体验,共享幸福生活

作为中国高品质养老服务开拓者和探索者, 10年来,椿萱茂积极推动“专业养老”服务向“健康养老”服务升级转变,以全维度全周期的7大服务产品和十大服务专业为支撑,全面升级,为中国长辈创造高品质的健康养老生活。

以科学膳食服务专业为例,椿萱茂依托中国8大菜系,兼容西式餐饮,由健康管理师、家庭医生、主厨三方联合定制菜单、用心烹饪。与此同时,椿萱茂还会根据时令、节气、气温以及不同长辈的身体状态和生活需求,个性化定制营养均衡的健康膳食方案。

椿萱茂所提供的匠心服务,真正为长辈健康生活护驾,全维度的保障长辈健康需求、生活需求和精神需求,让长辈们都能在这里老有所乐,拥有健康、快乐、安心、有尊严的幸福晚年生活。(尹萱)

编辑:何方

关键词:健康 长辈 椿萱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