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2冬奥之约>新闻速递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谱写历史新篇章——专访泰国奥委会副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巴达玛·利斯瓦达恭

2022年03月14日 19:5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曼谷3月14日电 题: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谱写历史新篇章——专访泰国奥委会副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巴达玛·利斯瓦达恭

新华社记者 王亚光、任芊

泰国奥委会副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巴达玛·利斯瓦达恭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中国克服诸多挑战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史上谱写了新的篇章。

巴达玛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说明只要精心策划、团结一致,我们就可以变不可能为可能。”

她说,虽然全球肆虐的疫情给运动员和其他所有人都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但中国成功举办这两项赛事,进一步证明了体育不仅能给人们带来快乐,也能传递希望与鼓舞。

“奥运会这样的国际性体育赛事可以说是唯一能够让全世界在和平、团结且没有任何歧视的情况下携手前行的活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将继续鼓舞并启发年轻一代和残障人士积极开展并投身于冰雪运动。”她说。

巴达玛表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自己留下了太多难忘记忆,北京是历史上首个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为未来奥运会的举办城市树立了新的标杆。

她说,中国向全世界奉献了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同时,中国将本国传统文化与冰雪文化和奥运文化完美融合于一体,所做努力令人钦佩。

她尤其对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表示赞叹,通过人工智能、机器视觉、5G和云技术等科技手段的运用,中国克服了疫情影响,在赛场中营造了“人少而不空”的效果,也进一步印证了科技将在体育中发挥更大作用,并最终实现相辅相成的目标。

巴达玛表示,从2008年夏季奥运会到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14年间,北京发生了巨大变化,发展迅速,现代化程度更高。本届冬奥会期间,“我们见证了中国的科技发展”,可谓创新、现代科技、绿色能源和可持续发展的完美结合。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