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青岛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2022年03月15日 13:53  |  作者:刘成  |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疫情防控进行时】青岛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经济日报青岛3月14日讯(记者刘成)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青岛市以“严、真、细、实、快”作风织密防控网,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自3月4日青岛莱西疫情暴发以来,山东省和青岛市在莱西迅速组建了省市疫情处置现场指挥部统一指挥,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3月14日下午,莱西市疫情防控进展发布会通报,隔离点阳性感染人员大幅下降,封控区、管控区阳性感染人员从最高时的每天三位数,下降至连续两天保持在个位数,表明莱西市疫情的整体情况明显好转。

莱西能在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蔓延,关键在于精准施策。莱西科学划分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对封控区人员实施“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严禁人员出入,实施封闭管理;对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动员管控区人员少出门,最大程度降低感染几率;对封控区、管控区人员一天两次测温。同时,加强定点医院、隔离场所规范管理,组织疾控、院感专家等巡查,编制防范手册和工作指南,坚决避免交叉感染。

目前,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转运到定点医院接受治疗,落实“一人一案”“一人一策”,根据患者具体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诊疗方案。同时,统筹全市医疗救治资源,制定备用床位方案,确保所有病例“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在莱西打响疫情防控保卫战的同时,青岛其他区市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狠抓经济发展不松劲。走进位于上合示范区的上海电气风电装备产业园,高大的厂房拔地而起,佩戴着口罩和安全帽的工人,正在进行管道铺设、绿化造型、门窗安装等。“目前上合示范区在建项目36个,总投资464.91亿元,其中,普霖新材料、贝特重工等16个项目将在年内竣工投产。”上合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刚说。

即墨区通过推进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服务基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城阳区接连发布两项扶持政策,鼓励工业企业增产增效、支持服务业稳健发展、加大制造业技改投资、加快复工复产。开春以来,城阳区已有48个项目开工建设,计划总投资达228.4亿元。

编辑:李京

关键词:疫情 青岛 控区 蔓延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