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中央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2年03月15日 14:08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

会议现场

3月14日,民革中央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2

李惠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惠东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受到了全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放眼世界,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审视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两会的成功,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凝聚了广泛共识、注入了强大力量,对民革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李惠东表示,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改革发展定向导航,令全国人民提振信心。民革中央、民革党员中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意识,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和民生关切的重大重要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发出民革声音,展现民革智慧,获得了广泛好评。

李惠东强调,我们要不断增强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今年是民革的换届年,对广大民革党员和机关干部而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组织建设水平,扎实做好宣传工作,高质量建言资政,持续推动祖统工作创新发展,增强社会服务工作影响力,大力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3

叶赞平

4

李霭君

全国人大代表、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叶赞平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容和精神,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常委李霭君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内容和精神。

民革中央机关、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的有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据悉,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民革以通讯会议形式召开了十三届十八次中常会,作出了《民革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的决议》,要求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精神 民革中央 全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