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河北易县政协12支委员大讲堂队伍走进田间地头

2022年03月15日 15: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听了耿委员讲解,我发现自己管理小麦技术确实需要改进,对今年小麦丰产有了信心。”3月14日,在河北易县高陌乡高陌村“易县政协委员大讲堂”现场,该村种粮大户姚永志听完易县政协委员、农技推广站副站长耿博的讲解,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易县政协委员大讲堂,是该县政协落实两会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政协党组引领的形式,根据委员专长建立的 12支政协委员大讲堂队伍。大讲堂旨在给基层种植户、养殖户现场讲解和培训农业技术、管理等相关知识,提高农民致富能力,助力乡村振兴。

易县政协委员、县农业农业局技术推广站副站长耿博,她所负责的农业技术推广大讲堂小分队自3月11日以来,先后到4个乡镇7个村,为老乡讲解和培训小麦管理和林果技术推广,服务农户180多人次。县政协委员于顺吉在林果技术推广专场上,结合自身创业和产业发展历程,详细为当地果农介绍易水黄金梨、易水雪桃、苹果及无花果等产业的优势和存在问题,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农户们受益匪浅。同时,于顺吉还与牛岗乡柳树片村政协委员卢志江组建林果托管队伍,为老乡们进行果树日常技术托管,目前已有200户的600亩林果被于顺吉的政协委员托管队伍托管。

图片4

“把政协委员大讲堂拓展到乡村的田间地头、产业基地、基层学校,是一次让机关干部走进群众,让委员发挥专业优势的有效尝试,切实带动了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适应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干出新样子。”河北易县政协主席王占平说。

截止到3月14日,易县政协委员大讲堂已在该县28个乡镇127个村,举行了农机推广、养殖技术、种植技术、大田作物、农产品加工等专场大讲堂60次,有近1600人次参加。(王文坡)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县政协 大讲堂 易县 政协委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