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传递民革真情 爱心温暖童心

民革浙江宁波市奉化区委会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小记

2022年03月15日 17:18  |  作者:吕林焕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浙江宁省波市奉化区大堰山中的一些偏远山村,山路崎岖、交通不便,在那里有这样一群留守儿童,他们小小年纪却因为父母不在身边亦或是家庭变故而缺失亲情,渴望家的温暖。

关爱儿童成长是奉化民革“同心·博爱”社会服务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兰馨社工服务中心”主要服务内容。近日,民革奉化区委会妇女青年专委会携手“兰馨社工服务中心”赴大堰李家村、三联村,开展了以“传递民革温情同心助力共富”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3月6日,晨曦微露、春寒料峭,由民革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委会组织的慰问组,登上了开往当地大堰山区的中巴车。蜿蜒曲折的山路,一路颠簸了1个多小时,中巴车缓缓驶入了李家村文化礼堂。当地的孩子们早已等在了村口,翘首以盼。

活动中,民革党员和社工们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生活、家庭、学习情况,在同孩子们的奶奶等家长交流中得知,孩子们长期缺少父母的陪伴和关爱,家里长辈平时要干活,孩子在学习完后只能一个人玩耍感觉比较孤单。民革党员和社工们认真倾听,将反映的情况一一记录下来,并为每个儿童建立了“爱心档案”以便后续开展关爱帮助活动。

随后,民革党员和社工们为孩子们送上了牛奶、大米、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活动开展期间,民革党员们还就进一步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同村干部开展了座谈调研。

“我知道那个同学家在哪,我带你们去!”一个稍大点的小女孩得知民革党员们马上要去三联村慰问,因为舍不得大家,希望能做个小向导,其实李家村同三联村相距4、5公里,但小女孩平时上学或者是去亲戚家经常走这么远的山路,民革党员们都很感动。

在村口,孩子们同慰问组依依不舍挥手、道别,山里孩子们话不多,但是他们用行动和微笑,诠释着他们的淳朴和天真,这份善良让人动容。

紧接着,慰问组一行人来到了三联村,看望慰问另一个孩子傅同学。傅同学今年16岁,正在读初三,学习特别认真。当天山里气温接近零度,他衣着单薄正在昏暗的屋子窗台下认真地做着作业。“叔叔阿姨,你们放心。我这次考试是班级前五,我还会更加努力的。”傅同学的话,让慰问小组一行人心里暖暖的。

为期半天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结束了,但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和质朴的话语在民革党员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今后,我们会继续用满满爱心和实际行动为留守儿童编织七彩的童年,同时在社会服务活动中扎实开展课题调研,为助推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贡献民革的力量和智慧。”民革奉化区委会副主委毛春林说。(吕林焕)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革 孩子们 儿童 党员 爱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