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亚洲内容产业峰会举办 三大电影节主席畅谈“合拍”

2022年03月15日 22:28  |  作者:索有为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香港3月15日电 (记者 索有为)“亚洲内容产业峰会2022”于3月15日通过香港国际影视展网络平台进行会议及线上直播,香港国际电影节、东京国际电影节、釜山国际电影节主席在线畅谈“疫情后亚洲合拍合作的新时代”。

亚洲内容产业峰会以推动亚洲内容产业发展为目的,2008年于香港宣布成立。是次峰会由香港沙龙电影集团与日本经济产业省共同主办。

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席王英伟称,要增强亚洲间合作,尤其是在人才交流、财务支持等方面都需要给合拍创造更好的条件,给予更自由的空间。希望电影人也要多关注亚洲区域内举行的电影节。

东京国际电影节主席安藤裕康表示,他本人曾参与了2018年中日合拍片协议的协商与签订,并希望有更多的亚洲国家及伙伴也能与日本签订类似的协议,以此从政府层面促进更多的合作。

釜山国际电影节主席李庸观肯定了亚洲内容产业峰会十多年间的努力,并提到釜山国际电影节今年会增设一个故事市场,希望能促进不同国家的电影人之间的交流。也希望继续同亚洲文化产业峰会一起,在将来有更多的合作,共同为亚洲合作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峰会新增加了中国香港与大湾区内地城市、长三角地区的对话,并向其他亚洲国家介绍目前两个区域的影视合作发展状况。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陈梁、广东省广播影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首钢及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秘书长于志庆等线上对话。其中,陈梁强调了沪港携手,优势互补的重要性,并提到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联结了众多的亚洲国家和地区,希望借此共建亚洲影视的繁荣。梁首钢与于志庆则分别分享了以广州为代表的大湾区内地九市与以上海为代表的长三角地区内影视基地的协同发展,并强调了两个地区携手合作的必要性,及欢迎其他亚洲伙伴来中国进行人才、拍摄、金融、法律等多方面的交流。

香港沙龙电影公司主席、亚洲内容产业峰会主席汪长禹在峰会上表示,峰会也将继续努力增进亚洲间的合作与交流。期待通过此次会议促进更多亚洲国家间的合作,以及增加亚洲与中东国家间的沟通与交流。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亚洲 电影节 产业 主席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