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宁波鄞州区新联会与云龙村结对共富正式启动

2022年03月16日 10:21  |  来源:宁波统战家
分享到: 

1

春风吹新绿,共富正当时。3月12日上午,“齐‘新’协力 一起向未来”鄞州区新联会与云龙村结对共富启动仪式在云龙镇云龙村举行,“一针五线”助力共富框架正式发布。

“一针五线”即以“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担任云龙村挂职村主任”为针,穿起“智力支撑”“产业发展”“文化浸润”“基层治理”“助困帮扶”五条线,通过发挥鄞州区新联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为云龙村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这也是鄞州区新联会探索助力共富新路径的一大创新举措。

2

据悉,挂职村主任由新联会提出人选,经鄞州区委统战部会同鄞州区民政局严格把关,结合云龙村实际需求选优派强,最终确定了12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轮流担任,每位挂职三个月,协助村“两委”共同做好各项工作,为云龙村的发展贡献统战力量。活动现场还为12位挂职村主任颁发了聘书。

3

“当前云龙村乃至整个云龙镇均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结对共富就是资源共享、互相帮助,将帮助我镇不断擦亮‘全国乡村治理示范镇’的金字招牌,深挖中国龙舟文化之乡的竞渡精神,谋求工业大镇向创新强镇转变。”鄞州区云龙镇党委书记阮锴表示。

现场,在鄞州区委统战部、鄞州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在鄞州区社区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鄞州区新联会筹智筹资成立的区新联会“众筹共富基金”正式揭牌。

4

鄞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戴华祥表示,通过推进“挂职村主任”“众筹共富基金”等各项创新举措,将最大限度地激发区新联会和云龙村的创造活力,真正实现信息共用、资源共享、项目共促、成果共创,为云龙镇擦亮“全国乡村治理示范镇”品牌、鄞州高质量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首善之区贡献“新联标杆”。

5

仪式结束后,现场理发、义诊等公益活动同步开启。恰逢植树节,众领导、挂职村主任、基金管理委员会委员在“同心林”纷纷种下“同心树”,希望结对共富行动像新植的树木一般茁壮成长,长出一片云龙的共富绿荫。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云龙 鄞州区 共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