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潇湘新咏”委员读书活动启动 咏读政协云书香满潇湘

2022年03月16日 10:5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刘洋 通讯员 陈敏)学习就是进步,书香最为修身。3月1日上午8时,湖南省永州市政协在线上学习平台——政协云书院开启以“潇湘新咏”为主题的委员读书活动,并邀请全市各县市区政协同步开展读书交流。导读委员、市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主任李恺率先在群内推荐毛泽东诗词,并发表阅读心得。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上午9时58分,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进入永州政协委员读书群发表致辞,她希望,委员们通过互动交流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形式多样的委员读书活动,带动社会各界群众一起读书,以“书香政协”促进“书香社会”建设。

“政协委员要精准建言,首先要成为相关领域的‘小学生’,多读多思多悟,方能在建言资政中勇夺先声、有效献策。”

“政协委员履职不是靠‘说了算’,而是靠‘说得对’。多读书、多思考,是实现‘说得对’的重要支撑。”

“在这个春光明媚的三月,我们相约政协云书院,吟咏潇湘诗篇,领悟政治理论,增强履职能力,不亦乐乎,不亦快哉!”

……

政协云上,书声琅琅。政协云书院的委员读书群学习气氛热烈,委员们畅谈对政策理论、传统文化、经典篇章的学习和思考,互相交流对自身成长产生过深远影响的书籍或文章,围绕读书活动主题,在群内推荐了大量优秀作品。

此次活动由市政协各委室牵头开展,在各界别政协委员主动报名的基础上,由每个委室安排一名或数名导读委员,分期分批在读书群内进行导读,并及时对读书过程中的精彩发言、读书心得进行整理和总结。活动时间从3月开始,到5月底结束。

李恺表示:“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有助于推动提升委员履职水平,促进委员之间共同学习、共同交流、共同进步。市政协将持续推进活动深入开展。”

截至3月10日,委员们在读书群内发表精彩留言260余条,分享高质量读书心得文章4篇,委员们以“云”为平台,以“字”为载体,实现了“心”的交流和“意”的互动。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3月16日   第 04 版)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读书 委员 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