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民进阳泉市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2年03月16日 14:46  |  作者:杨芳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34efea6f-96fc-45b8-b783-44a4789bf5ac

3月7日,民进阳泉市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3月7日,民进阳泉市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会主委李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反馈了会内代表、委员在全市“两会”期间履职情况及各基层支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情况,部署了会内7个专委会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传达了《民进山西省委会关于开展星级基层组织申报和验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安排了2021年度星级基层组织申报验收工作,部署了2022年度星级基层组织创建工作,安排了开明画院理事及书画界会员参加民进省委会“与党同行、与时俱进”书画作品展事宜;来自市直一支部、三支部等2020年度五星级的五位支部主委分享了创建经验和做法,并重点讨论了存在的不足。当大家讨论到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时,李君及时询问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以及急需解决的问题,并逐一给予解答。

李君指出,今年以来市委会社会服务和理论研究成果先后分别荣获民进中央和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表彰,在全市“两会”期间的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突破,成绩和荣誉的取得为全年工作开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李君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关键少数”要带头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要将参政议政作为头等工作来抓,做到思想上有谋划,行动上有落实,既要依靠全体会员,又要依靠支部等团体。依托广大会员找切口,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形成“每位会员提问题+每个支部研究问题+每个专委会解决问题”的参政议政新模式;三要发挥示范带动、典型引领,确保组织建设再展新风貌。在星级基层组织创建中,各基层组织要对标对表,扬优势,补短板,先进带动后进,保星进位,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创建氛围,通过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会组织的战斗力、亲和力和凝聚力,吸引更加优秀的人才加入到组织中来,使组织健康发展形成良性循环。

李君就会内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

市委会副主委刘华庆、苏巧艳、王英杰,市委委员及各基层支部、开明画院、艺术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内部监督委员会相关委员列席了会议。(杨芳)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进 工作 阳泉市 八届 三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