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国台办回应民进党当局借俄乌冲突煽两岸敌对等热点

2022年03月17日 02:12  |  作者:杨程晨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 杨程晨)国务院台办16日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就民进党当局频蹭乌克兰局势热点、台胞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新政策等议题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对于记者多次提及民进党当局频蹭乌克兰局势热点的相关问题,朱凤莲表示,民进党当局借乌克兰局势渲染所谓大陆“威胁”,甚至鼓吹战争,既暴露其心虚胆寒、色厉内荏的本性,又彻底撕下“不挑衅”的面具。越来越多的台胞已认识到,“棋子”最终是“弃子”。

俄乌冲突发生后,“台独”势力散布煽动两岸敌意的谣言。对此,朱凤莲斥责,在大陆社交平台煽风点火、在岛内渲染大陆“威胁”,此番操作实在是严重低估了两岸同胞的智商。

有媒体问到近来在岛内被热炒的“以武谋独”话题,她指出,回顾2008年至2016年,当时岛内主流话题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现在却天天在炒作“巷战”“教召”。她认为,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是民进党当局甘当棋子、谋“独”挑衅,升高两岸对抗。

民进党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日前接受质询时的发言,被发现是援引大陆电视剧中的诗句。朱凤莲向苏贞昌推荐了其他多部大陆热门影视剧,并指,有些人高喊“去中国化”,私下却追求中华传统文化浸润,这充分说明搞“台独”行不通。

《反分裂国家法》已实施17年,朱凤莲表示,大陆将根据形势发展变化,加强运用法治方式和法治力量打击“台独”分裂势力,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对于有政协委员在全国两会期间表示将就制定“祖国统一法”提交提案,她表示,对于代表委员有利于促进祖国统一的意见和建议,“我们都认真听取和研究”。

国台办等部门16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台湾居民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工作的通知》。据朱凤莲介绍,台湾居民在服贸创新发展试点地区申设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范围将大幅扩展至122项,包含27个试点地区。

对于民进党当局近日开放日本福岛5县食品输台,朱凤莲指出,民进党当局为一党之私,不惜损害台湾民众健康福祉。大陆具有完备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完全有能力防范问题产品流入。

她还回答了台美签署新军售案及美国会通过涉台消极内容法案的有关提问,并介绍了杨洁篪同沙利文近期会晤时重申中方涉台立场和主张。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民进党 两岸 台办 热点 朱凤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