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涉疆涉藏

今年春季新疆将完成造林近87万亩

2022年03月17日 09:51  |  来源:新疆日报
分享到: 

3月12日是我国第44个植树节,本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率先在南疆地区展开。今年全区计划完成造林100万亩,春季预计完成造林86.97万亩。

植树节当天,和田县组织干部群众4500余人来到色格孜库勒乡开展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倡导全民参与绿化行动,助力生态和田、美丽和田建设。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搬苗、挖坑、扶苗、培土……在和煦的春风中,一棵棵小树苗很快横成行、竖成排。

记者从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今年春季本区预计完成造林86.97万亩,其中人工造林18.54万亩、封沙育林45.19万亩、退化林修复23.24万亩,目前,各地正在有序推进春季造林工作。此外,今年本区将继续拿出2亿元重点支持1000个村庄绿化美化,选择乡土树种,采取见缝插绿、腾退添绿等方式增加乡村绿地,加强乡村原生植被、古树名木保护,加快补齐乡村人居生态环境短板,推进新时代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万亩 造林 春季 完成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