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陕西商洛市委二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2年03月17日 14:33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

3月13日,民建商洛市委二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商洛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和民建陕西省九届七次全委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民建商洛市委员会主委赵水利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代表市委会报告工作并安排重点任务。

会议认为,2021年民建市委会按照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及省委会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市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会的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以贯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强化政治引领,思想站位有高度。一刻不停加强组织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和“五个纪要”精神,扎实开展“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激发内生动力,提升队伍有力度。一如既往聚焦地方发展,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建言,扎实开展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多措并举搭建会员履职平台,精准服务大局,建言资政有深度。一往无前推进品牌打造,组织和协调开展系列公益慈善活动,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倾情助力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扩大“商洛民建在行动”社会服务品牌效应,注重精益求精,社会服务有温度。

会议提出,2022年全市民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凝心聚力履行参政党职能,持之以恒强化自身建设,扎实推进政治交接,为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以党为师,学思践悟,持续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切实承担起新时代赋予民主党派的责任和使命。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会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加强对换届工作领导,严明换届纪律,加大会内监督工作力度,做深做细思想工作,严要求高质量完成市委会换届任务,指导有关基层组织做好换届工作。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和“五个纪要”精神,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严格会员发展标准,加大制度执行力度,纵深推进“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在自身建设上展示新形象。要围绕打造“一都四区”工作、实施“三百四千”工程等中心大局,当好“宣传员”“信息员”“调研员”,巩固提升履职能力建设年成果,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广泛开展社会服务,持续唱响“商洛民建在行动”社会服务品牌,不断增强履职尽责实效性。会议还宣读了《民建商洛市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民建商洛市委监委会副主任,不是市委会委员的总支、市直支部主委和专委会(中心)主任以及市委会机关干部等列席会议。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市委 民建 学习 商洛市 贯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