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社情民意

上海网格化筛查重点区域如何划定?

2022年03月18日 09:07  |  作者:陈静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

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妍妍 摄

中新网上海3月17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网格化筛查重点区域怎么划定?这一轮48小时做完两次核酸之后还需要做吗?在17日举行的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一一做出解释。

邬惊雷表示,重点区域是以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出现病例和感染者的情况,及其在区域、单位、人群中聚集和分布特点,结合考虑区域内人口密度、社会特征、经济活动特点等综合因素确定。本次原则上以街道(乡镇)为筛查单元,划定重点筛查区域范围。

邬惊雷表示,此轮48小时做完两次核酸后,上海将根据筛查结果,综合研判筛查区域内的人群感染风险以及是否有扩散传播风险可能。他进一步解释,等核查结果出来以后,根据该区域筛查出来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多还是少,年龄分布、人群分布等,特别是结合流行病学调查看看扩散传播风险的可能,动态调整下一步疫情控制措施。

据悉,16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其中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0例。同日,上海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例和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在闭环管控中发现。

近期,由于受疫情影响,上海不少医疗机构根据防控要求实行闭环管理,开展疫情相关风险排查,有些是院区,有些是一栋楼,给患者就诊带来一些不便。邬惊雷表示,为了方便民众看病就医,上海汇总了全市二级综合医院以上医疗机构的院区、门急诊等闭环管理的相关信息,每天早上通过“健康上海12320”微信公众号推送。目前,许多医院开设了互联网医院,上海鼓励民众,自身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通过线上咨询、问诊、复诊,方便大家看病就医。

编辑:马嘉悦

关键词:上海 区域 筛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