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盟

民盟青海省委会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2022年03月18日 09:29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1

3月16日,民盟青海省委会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青海省政协副主席、民盟青海省委会主委王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2

王绚主委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的关键节点举行的备受瞩目和期待的重要会议,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为民盟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一要抓好学习贯彻。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盟员将其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深刻认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提出的关于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历史责任,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强化笃行实干。锚定目标任务,切实转化运用好学习成果,将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的重点,聚焦加快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部署安排,着眼青海改革发展的历史方位,聚力青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键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分量、有价值、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三是深化政治交接。以党为师,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建经验,以“三个文件”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人才强盟”战略,持续推进参政党“五大建设”,为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人才支持和组织保障。统筹推进换届各项重点工作,把加强中国共产党的政治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平稳顺利、圆满完成。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精神 学习 民盟 青海省 省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