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海淀区工委召开第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2年03月18日 09:44  |  来源:北京民革微信
分享到: 

1

3月10日,民革海淀区工委召开第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民主推荐民革市委新一届委员人选,部署2022年区工委各项工作。民革海淀区工委主委吴永常,区工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勇、副主委万方、宋婷婷、裴宇权,区工委委员,各支部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民革北京市委研究室主任白明洁应邀到会指导。

2

会上,张勇宣读民革北京市委新一届委员人选民主推荐办法,强调在民主推荐过程中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综合考虑代表性、界别和业务专长,严格遵守组织程序。按照程序与会人员现场填写了推荐表。

万方宣读了2021年度民革海淀区工委参政议政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对2021年为民革海淀区工委参政议政工作作出贡献的个人进行表彰,希望受表彰的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民革各项工作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获得民革北京市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的姜海军以及获得民革北京市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的王翔宇、文海炜作为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会议还对获得“民革北京市示范支部”荣誉称号的中国农科院支部、第五支部、十六支部、十七支部进行了授牌。

3

4

张勇、万方、宋婷婷、裴宇权按照各自分工分别部署了2022年学习宣传与文史、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祖统等工作计划和任务。

5

吴永常表示,2021年,民革海淀区工委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圆满完成换届任务,为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组织保障。区工委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民革特色,全力推进参政议政工作,发挥好党派专家作用和智力优势,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热点问题,高质量建言献策,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多次得到表彰和奖励。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深入参与乡村振兴,创新性地开展了多项社会服务活动,成效显著。为河南水灾捐款捐物、献计出力,贡献智慧和力量,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吴永常指出,2022年,民革海淀区工委要以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为契机,推动“民革示范支部”建设等各项工作,围绕海淀区中心工作,聚焦海淀区域创新、中关村先行先试等重点领域进行高质量建言献策,同时各支部把更多优秀的党员推荐到区工委和各专委会,全面提升参政议政工作。

6

白明洁充分肯定了民革海淀区工委2021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民革海淀区工委继续发挥自身人才优势,为海淀高质量发展贡献民革力量。加强与民革北京市委、各区民革组织联动,在三农、乡村振兴、祖统等民革重点关注领域下功夫,产出更多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在民革北京市委、中共海淀区委的领导下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胜利召开!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革 工委 海淀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