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麦康森:建议促进大众冰雪运动常态化发展

2022年03月18日 10:39 | 作者:陈小艳 陈笑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 陈小艳 通讯员 陈笑蔚)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以来,各项赛事运行平稳,在冬奥会氛围带动下,全国各地也掀起了冰雪运动参与热潮,据统计全国冰雪运动参与人数已经达到了3.46亿人。“中国人民再次迎来属于自己的‘奥运时刻’,我们要充分利用此契机,促进我国大众冰雪运动在冬奥会后的常态化发展。”全国政协委员麦康森建议道。

微信图片_20220318103917

麦康森表示,我国冰雪运动存在发展不均衡等问题,“大众对冰雪运动的感知普遍停留在初级阶段,大众冰雪运动的整体氛围尚未形成,我国冰雪运动的整体水平仍落后,不管是与我国夏季奥运会成绩相比,还是与世界冰雪运动强国仍有差距。”

对此,麦康森建议,从2023年开始,将每年2月设为全民冰雪运动月,由国家体育总局牵头组织并确定每年的活动主题,激发社会参与热情,增强冰雪运动的群众普及程度,写好后冬奥时代的冰雪运动文章。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