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盟

民盟十二届十九次中常会在京举行

2022年03月18日 13:49  |  来源:民盟中央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a0e8d10e-743a-42b3-9f2f-c82ed46f91fc

3月17日,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在北京举行。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主持会议。本次常委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审议通过《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的决定(草案)》,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丁仲礼指出,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也将召开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全盟各方面的工作都要围绕迎接中共二十大、开好民盟十三大来谋划和开展。

丁仲礼要求,各位常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大会议内蒙古等代表团审议,出席全国政协大会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联组会时,首次提出“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认识,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次丰富和发展,为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道路。全盟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通过深入领会、努力践行“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促进国家稳定、社会和谐和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丁仲礼指出,2022年将在全盟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全盟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要重点把握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在内容上,紧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这一主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二是在形式上,坚持自觉、自主、自为和领学、促学、督学相统一,使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在主体上,突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这个重点,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四是在目标上,以政治交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参政党建设,用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展示参政党的新面貌。

丁仲礼强调,今年是民盟中央和省级组织的换届年,各省级民盟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换届圆满成功。按照计划,6月底前要完成全部省级组织换届,第四季度要在京召开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各省级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引导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同心协力、密切配合,圆满完成换届各项任务。

丁仲礼表示,全盟要把履职重点聚焦到中共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提升参政议政、专项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工作的水平和实效。

会议号召,全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会前,民盟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丁仲礼作题为《碳中和:基本逻辑与技术需求》的辅导报告,民盟中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本次学习,全体机关干部听取了辅导报告。

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欧阳明高、田刚、龙庄伟、王光谦、曹卫星、程红、张道宏、陈群、邓秀新、郑功成、谢经荣,秘书长王荣彬和民盟中央常委出席会议,民盟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进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盟 民盟中央 丁仲 仲礼 政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