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国家电影局:中高风险地区电影院一律暂不开放

2022年03月18日 20: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国家电影局官网消息,国家电影局18日发布关于从严抓好电影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称,中高风险地区电影院一律暂不开放,严格做好环境消杀,严密做好员工健康监测,为电影院复业做好准备。

通知称,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部分地区的疫情上升速度较快,社会面传播扩散和外溢风险比较高。电影全行业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电影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通知称,要严格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要求。根据本地区风险等级动态调整情况,做好电影院科学精准防控工作。中高风险地区电影院一律暂不开放,严格做好环境消杀,严密做好员工健康监测,为电影院复业做好准备。低风险地区电影院要按照属地防疫部署要求,该限流的限流、该暂停的暂停、该关闭的关闭。营业电影院要严格执行上座率不超过75%的要求,严格执行观众扫码测温、实名预约、无接触式售票、全程佩戴口罩等要求,严格执行电影放映期间不得饮食要求,严格执行清洁消杀、通风换气、延长场间休息时间等要求。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电影院 风险 电影 险地 地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