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聚焦

国开行:今年发放贷款不低于4000亿 支持推进乡村振兴

2022年03月19日 09:45  |  来源:中新财经
分享到: 

中新财经3月18日电 据国家开发银行官网消息,国家开发银行于3月17日在京召开2022年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化银政合作,凝聚各方合力,高质量做好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各项工作,全年发放贷款不低于4000亿元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一是支持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给,加大对春耕备耕、种业振兴、高标准农田建设、乡村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支持力度,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聚焦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东西部协作、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等重点难点,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三是推进乡村建设行动,继续开展县(区)域垃圾、污水处理“百县千亿”专项金融服务,着力提升农村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和医疗、教育、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

四是扎实推进开发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积极支持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探索多渠道服务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

五是坚持精准化、市场化、合规化,聚焦主责主业,做好风险防控,探索市场化融资模式,确保好事办好。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乡村 振兴 推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