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品牌兴农

福建云霄:“火田青枣”俏销带动果农增收致富

2022年03月21日 17:23  |  作者:朱乔柽 谢榕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冬去春来,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火田镇水头村的青枣迎来丰收。如鸡蛋般大小的火田青枣挂满枝头,有的甚至压弯了枝条垂落到了地上。果农朱辉金紧抓农时,穿梭于绿林间抢收成熟青枣。

“现在的青枣个大、核小、皮薄、肉厚、脆甜,一亩能收获上万斤,一斤收购价是7.5元,扣除成本后,今年至少能有20万元进腰包!”朱辉金算了一笔账,信心满满。

同样繁忙的场景还出现在火田青枣收购点,水果收购商朱锦河正忙着搬运、挑选、装箱,准备将成箱新鲜青枣运往北京水果批发市场。“今年收成不错,每天都能收3000斤青枣,高峰期每天能收6000斤。”朱锦河说。

由于天冷,时令水果品类少,高产的火田青枣凭借着独特的风味、极佳的口感和极高的营养价值,一经上市便成为市场的“抢手货”。尽管现在采摘已接近尾声,田间果林还是一派繁忙的收获景象,乡间路上运送青枣的车辆络绎不绝。

为了方便果农销售火田青枣,水头村设置了10多个固定收购点,定位全国绿色农产品交易集散中心,直接对接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200多个大中城市,外销量占到8成,果农足不出村就能将自家青枣卖出好价钱。

目前,火田境内已种植火田青枣约2万亩,年产量可达7万吨以上,仅水头村青枣产业年产值就达到1.7亿元,带动700户农户增收致富。


编辑:董雨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