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中央社院

中央社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学员义诊活动

2022年03月22日 02:07  |  来源:中央社院网站
分享到: 

1

3月12日,中央社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学员义诊活动,来自第46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的医学领域学员,为第9期新疆中青年爱国宗教人士培训班学员和部分进修班、培训班学员进行科普宣教和义诊。中央社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出席活动并讲话。

2

徐绍刚对进修班、培训班和新疆班联合开展活动的形式表示赞赏,他指出,本次科普义诊活动具有很强的政治意义、学习意义和文化价值,有助于进一步促进民族和文化的交流交融。无论中医西医,都是人类文明的结晶,蕴含博大精深的文化涵义,通过实操性的医学实践,展同学所长,应同学所需,切实为学员做实事、做好事,对从医的同学来讲,也是一种光荣。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办出特色,办出实效。

3

九三学社昆明市委会主委、昆明市儿童医院院长张铁松以《听力的奥妙》为主题开展讲座,他从耳朵的构造,延伸到什么是听力受损、耳聋原因及如何科学预防等方面进行讲解和分析,有针对性的向大家提出了健康科普建议;九三学社新疆乌鲁木齐市委会主委、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丁桂凤以《“我”健康,家幸福》为主题,向大家传递了现代健康的理念,通过30种亚健康状态的症状,现场让大家进行了自我检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大量的数据和案例,列出了“健康公式”,呼吁大家合理膳食、科学运动。7位医学专家学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从中医、保健、营养、运动、皮肤、外科、五官、合理用药等方面耐心细致地与学员们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解答他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专家们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耐心的讲解,生动诠释了来自不同民族学员之间的深情厚谊,传递送健康、送温暖的拳拳之心。

本次活动中,参与科普宣教有100余人,义诊200余人次。大家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收获了许多健康知识,增加了学员间的友谊,更促进了不同班级之间、学员之间、师生之间、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

4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学员 活动 义诊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