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话说新经济>关注

雪中送炭,山东一卖场率先免租

2022年03月22日 17: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新一轮疫情突袭,全国上下迅速行动,齐心抗疫。

在一些城市的重点区域人员筛查期间,为数不少的企业、店铺都暂停营业。而对很多经销商来说,自己的店没有开门营业,房租是不小的经济压力。

1

山东威海市洪太极家居生活馆率先行动,负责人决定为商场内100多户商家减免疫情期间的所有房租。

“突如其来的疫情管控,让我们来不及准备店铺就关闭了。之前就看很多的地方有减免租金的事,没想到咱威海也有这么好的企业,为我们免租金,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问题。”租户李先生在看到免征房租通知后激动地说。

企业正处于初创阶段,减免上百万元的租金和管理费的同时,还要承担系列运营成本,对洪卫国来说压力不小。“威海市有好的营商环境,才让我们企业有了好的发展,虽然此次疫情对我们的影响很大,但对那些租户们来说,他们的压力会更大,希望我们的一点点善举,能够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洪卫国表示。

据悉,洪太极家居自2019年从特乙甲家居接手更名开始,整个商场商户租金全部按降低一半的政策执行,暴发疫情以来,已经连续减免租金多达5次。

2020年2月全免商户一个月租金和物业费;

2020年3月和4月再次全免商户半个月租金;

2021年2月份减免商户半个月租金和物业费;

2022年2月减免商户10天租金和物业费;

2022年3月居家封闭期间减免租金。

资料显示,洪太极家居生活馆位于威海经开区韩乐坊特色商圈,总经营面积4万平米,是一家将太极文化和家居文化相结合运营的一站式家居购物中心。场馆内设有三层主题卖场,一层为睡眠体验中心、沙发、床、床垫、床品、按摩椅、进口影音、画饰,超市等。二层为实木家具、新中式家具、办公家具、儿童家具,装饰公司。三层为红木家具、欧式家具、实木家具、教育培训机构。国内外品牌家具、家饰及家装服务。

疫情暴发之初,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富森美等头部卖场均有不同程度的租金减免,对于广大经销商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当前这波疫情来势汹汹,希望家居卖场能响应国家号召,关心广大商户当前面临的巨大困难,也能推出合适的减免政策,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产业链稳定,积极落实履行公司社会责任,推动行业生态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洪卫国说。

编辑:秦云

关键词:家居生活馆 免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