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石榴籽计划>动态资讯

“石榴籽计划”普通话推广公益捐赠活动在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

2022年03月22日 20: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21年5月19日下午,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播音主持教育培训基地和北京语泽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石榴籽计划”普通话推广公益捐赠项目在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和合期货有限公司出资向这里的志愿者捐赠了普通话学习图书和“全媒体运营师·推普与直播运营”在线课程。

图片5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主播、“石榴籽计划”发起人海霞,怒江州政协副主席周志雯,怒江州宣传部副部长张忠军,北京语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搏等出席,特邀嘉宾快手达人李小刚,怒江州民族中专的师生出席本次捐赠仪式。开场前,推普志愿者胡臣举为大家带来歌曲表演《她的名字叫怒江》,表达对远方来客的欢迎,动感的节奏让台下的志愿者们纷纷合唱。

怒江州政协副主席周志雯表示,当地志愿者在基层长期和老百姓打交道,深感本领恐慌,高质量的学习资源很少,通过更多这样的课程培训,有助于广大农村群众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会听、会讲、会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消除语言障碍,帮助当地提升群众素质,增强创业和就业活力。

北京语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搏对本次善款的捐赠企业和合期货有限公司表示郑重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捐赠的“全媒体运营师·推普与直播运营”课程。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据悉,本次捐赠课程主要面向怒江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促进中心的推普志愿者,旨在解决志愿者普遍感觉本领恐慌、急需提升技能水平和服务水平的诉求,助力怒江州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课程结合怒江州普通话普及现状和旅游资源特点,由普通话发声、应用及直播运营两大板块组成。授课师资包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传媒大学等单位著名语言学专家,及一线知名电商主播和运营专家,有助于学员提升普通话素养,快速掌握电商运营职业技能。希望“课程帮助更多群众听懂、会说、敢说、会用普通话,进而学会运用网络来宣传家乡的美景、美食、美物,促进自家增收致富。”

图片8

海霞表示,截至当前,中国的普通话普及率达80.72%,还有近20%,约两亿八千万人无法使用普通话沟通交流,这些人主要就集中在边疆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其中怒江就有不少实例。通过普通话这座桥梁,可以帮助孩子们走向更广阔的世界,促进各民族兄弟姐妹像朋友一样来往交流。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感受到了学好普通话对我们生活、学习是有很大帮助的。”怒江州职教中心学生余梅芳说。

在捐赠仪式现场,北京语泽公益基金会和怒江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强调,将凝聚共识,持续深入实施怒江州普通话推广普及工作,为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9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