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凝聚“新”力量 展现“新”作为——吉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行动

2022年03月22日 22:4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吉林省委统战部号召全省统一战线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来,吉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发出倡议,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各种形式投身全省抗“”工作。目前,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累计捐款125.75万元,捐赠抗疫物资价值1.61亿元,彰显了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责任担当。

1

新阶联会员单位吉林心脏病医院创作的抗疫宣传短片《护长春》

广泛传递正能量,发出抗疫“新”声音。省新阶联会员中的新媒体和网络人士有效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发布权威消息,创作宣传短片,推广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有关要求,争做正能量的传播者。针对广大群众高度关注的生活物资价格问题,“吉林大微”微博第一时间随同市场监管部门走进商场、超市、菜市场等展开价格调研,跟进发布准确信息,及时送上“定心丸”,仅2天阅读量达“30万+”。新阶层人士庄雪参与人民日报出品的抗疫小视频《人世间—抗疫特别版》创作改编,被全网各大媒体平台争相转发,点赞量、转发量双破“10万+”。新阶联会员单位吉林心脏病医院创作《新冠抗原自测操作演示》《护长春》等宣传短片;新阶层网络人士向新华社网络平台集中推送《请相信吉林》等信息,主动发声,传递社会正能量,坚定全省抗疫必胜信念。

2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筹措抗疫物资

踊跃捐款捐物,贡献抗疫“新”力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多方募集资金筹措物资,支援抗疫一线。省新阶联会长黄海和韦刚、吴峰等成员筹集了1300套防护服、5000只医用口罩和3000副医用手套,在最短时间送达抗疫一线。省新阶联副会长、吉林省公益慈善基金会会长刘启芳捐赠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1000万剂、口罩120万只,总价值逾亿元。省新阶联党委书记、吉林吉大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高云峰捐赠防护服1000套、防护手套10000副,价值5万余元。

3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社区开展抗疫行动

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展现抗疫“新”担当。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组织成立“吉林新智抗疫服务团”,志愿协助社区开展防疫消杀、核酸检测、卡口站岗等工作。组建由100多家车友会组成的志愿者车队,每天近百辆车辆随时待命协助转运急需抗疫物资。吉林、长春、四平等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也纷纷组建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社区协助开展抗疫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担当、新作为。

(吉林省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人士 阶层 抗疫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