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贵州省委会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2022年03月22日 23:06  |  来源:贵州民革微信
分享到: 


1

会议现场

3月18日下午,民革贵州省委会十二届二十九次常委(扩大)会议暨2022年民革贵州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在贵阳举行。受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革省委会主委王世杰委托,民革贵州省委会副主委章友竞主持会议;民革贵州省委会副主委邓文淼、黄东兵、陈前林出席会议;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一处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参会。

2

章友竞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中共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在3月12日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文件(以下简称“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章友竞、邓文淼、黄东兵分别在学习会上传达相关精神并发言,会议还就深入贯彻落实相关精神,着力推进贵州民革参政履职工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

3

邓文淼在学习会上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成果丰硕,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这次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在新时期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4

黄东兵在学习会上发言

会议要求,民革全省要把学习贯彻好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参政履职水平和能力,汇聚民革全省之力,奋力开创贵州民革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全力助推贵州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5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发挥民革贵州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作用,落实落细《民革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民革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实践,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建设工作,丰富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引导广大党员提升理论素养、强化责任担当,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抓好民革省委会换届工作,确保政治交接任务圆满完成。今年是民革贵州省委会换届之年,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从建设新时代参政党的高度,从贵州民革事业长远发展的大局出发,高度重视、着力抓好这次换届工作。要按照中共省委统战部和民革中央关于换届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注重思想教育、强化工作统筹、规范各项程序、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

三要贯彻落实好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全力助推贵州在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今年年初,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文件),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贵州和贵州人民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新国发2号文件赋予贵州“四区一高地”战略定位,从政策、项目、资金等诸多方面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中共贵州省委会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安排部署,紧密结合贵州民革参政履职的重点领域和特色工作,通过开展“履职能力建设年”“学习国发2号文件 凝心聚智献诤言”等活动,深入调查研究,精心建言献策,汇聚磅礴之力,为实现贵州新的“黄金十年”高质量发展贡献民革力量。

会议还书面报告了民革贵州省委会2022年第一季度工作开展和近期工作安排情况,并对民革贵州省委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政治素质测评。

6

会议现场

民革贵州省委会机关在职厅级干部、处长(主任)、副处长(副主任)、四级以上调研员,不是民革贵州省委会常委的市州委(工委)主委,民革贵州省直基层组织、企业家联谊会、法律服务中心、中山书画院、中山艺术团、团结报贵州记者站主要负责人,以及贵州民革党员中的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民革贵州省委会特约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革 贵州省 省委 学习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