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台盟

台盟福建省委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

2022年03月22日 23:10  |  来源:台盟中央微信
分享到: 

3月19日,台盟福建省委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台盟中央副主席、福建省副省长、台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郑建闽出席并讲话。副主委江尔雄、陈椿、许勇铁在盟省委机关主会场出席会议,副主委廖明宏、李珊珊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1

郑建闽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民主党派换届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全省各级盟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盟员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新福建”建设新征程,为进一步推进两岸融合发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凝心聚力。

郑建闽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全省各级盟组织要引导盟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跟进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要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大力弘扬台盟同中国共产党长期团结合作中形成的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等光荣传统,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

郑建闽要求,要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在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阶段引导、中期推动、交流互鉴、总结深化等工作。全省台盟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带头组织参与、领学促学、辅导宣讲,并将其作为今年述职和民主评议、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要创新方式方法与分类引导。以学习《伟大的政治创造——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为重点,以盟史资料收集整理为抓手,以开展读书学习活动为载体,建立健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积极参与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要把握阶段重点。紧扣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分阶段、有侧重地一体推进,统筹把握学习与实践两个基本环节,做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营造浓厚氛围。集中宣传报道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先进典型和优秀履职成果,并将主题教育成果、经验及时上报。

会议要求全省台盟组织要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凝心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助力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主题 教育 台盟 政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