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工信部:坚决反对美撤销中信国际电讯在美公司214牌照

2022年03月25日 10: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24日针对美撤销中信国际电讯在美公司214牌照事项发表声明称:坚决反对!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于当地时间3月16日,以国家安全为由决定撤销中信国际电讯在美公司ComNet(USA) LLC和Pacific Networks Corp.的214牌照。上述两家公司于美国当地时间3月23日正式收到FCC关于撤销其214牌照的命令。

工信部表示,ComNet(USA) LLC和Pacific Networks Corp.已在美运营多年,一直谨遵美国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按照商业化原则为众多美国境内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美FCC在未列出具体违规事实的情况下撤销其214牌照,是进一步泛化国家安全、滥用国家力量对中国企业进行的无理打压,严重破坏了美国营商环境,损害了中国企业和包括美国用户在内的全球消费者的正当权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工信部称,美方应撤回对中国企业不公正的决定,停止将国家安全概念泛化、将经济问题政治化的错误做法,为中国企业在美投资发展营造公平、公正、无歧视的环境。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撤销 牌照 工信 信部 坚决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