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资讯

我国2022年海洋灾害预测结果发布

2022年03月25日 17:58  |  作者:高志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24日电(记者 高志民)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24日在北京召开了2022年度全国海洋灾害预测会,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做好海洋预警报工作的要求,总结2021年海洋灾害预警报工作的经验教训,共同研判今年海洋灾害发展趋势,提出年度海洋灾害预测意见,为各级政府、涉海部门以及相关企业提供防灾减灾决策服务信息。经过会商研判会议形成了2022年度全国海洋灾害预测会商意见。    

风暴潮方面:2022年我国沿海灾害性台风风暴潮发生次数为4~5次,较常年(3.9次)偏多0~1次,较2021年(3次)偏多1~2次;渤、黄海海区灾害性台风风暴潮发生次数为1次左右;东海海区灾害性台风风暴潮发生次数为2~3次;南海海区灾害性台风风暴潮发生次数为2~3次。强台风风暴潮主要影响东海沿海。预计2022年在渤黄海沿岸将出现2~3次灾害性温带风暴潮过程。

海浪方面:预计2022年我国近海将发生灾害性海浪过程36~40次,较2021年(35次)偏多1~5次,与常年(40次)持平。其中,灾害性台风浪发生次数为13~15次,较2021年(11次)偏多2~4次,与常年(15次)持平;灾害性冷空气和气旋浪发生次数为23~25次,与2021年(24次)持平,与常年(25次)持平。

海温方面:2022年夏季,渤海、黄海、东海、南海北部海温较常年同期略偏高,南海大部海域海温接近常年。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国家海洋卫星应用中心、全国各级海洋预报部门、军方海洋预报保障部门、用户相关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秦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