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春耕农忙时播下“节水”的种子——

妇基会启动“百事乡村振兴农业节水项目”

2022年03月25日 17: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赵莹莹)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在3月22日第30个“世界水日”到来之际,百事公司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美元,发起“百事乡村振兴农业节水项目”,计划3年内在甘肃、陕西、河北、内蒙古自治区等地建设12个农业供水工程。

位于河西走廊的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珍宝村,蜜瓜是当地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因年久失修,珍宝村的东支渠严重渗漏甚至坍塌,来自红崖山水库的灌溉水大量流失,使得蜜瓜产量不及预期。

眼下正是春耕农忙时,“百事乡村振兴农业节水项目”播下“节水”的种子,将通过改善农业供水系统、提高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节约水资源的同时助力提升农业生产力,支持乡村振兴。同时,该项目还将通过线上开展节水农业培训,鼓励和推动农村女性参与绿色农业,帮助广大乡村妇女及其家庭增产增收。

记者了解到,去年3月22日,“母亲水窖”项目发布新的五年规划,其中农业用水是项目升级的内容之一。“百事乡村振兴农业节水项目”的开展,可谓公益项目参与乡村振兴的有益尝试。未来,双方将继续立足乡村妇女和家庭对产业用水的诉求,充分发挥妇女在用水、节水中的主体作用和优势,支持并促进妇女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截至2021年底,“母亲水窖”在全国30个省区市建设集雨水窖13.99万口,集中供水工程1941处,校园安全饮水工程1045个。百事公司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21年,从最初解决人的基本生存用水,到支持“母亲水窖—绿色乡村”改善人居生活环境,再到今年支持农业用水促进乡村振兴及推广绿色农业,助力与“水”相关的公益项目超过7900万元人民币,惠及318万人。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乡村 农业 百事乡村振兴农业节水项目 振兴 项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