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民进北京市委会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2022年03月26日 22:54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3月16日,民进北京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进中央副主席、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北京市委会主委庞丽娟主持会议并讲话。

e7f0046b-7d55-4601-91e0-25fbef5bf6d6

民进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森堂就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说明。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高度评价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十四五”实现良好的开局。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深入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系统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民族团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人大政协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引性,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今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各方面工作要围绕迎接二十大、开好二十大、贯彻二十大精神来谋划和开展,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全国两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庞丽娟在讲话中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充分认识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形势,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就一定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风雨无阻向前进。我们要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理性辩证看待国际国内形势,既要看到当前国际形势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更要看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国发展仍具有诸多战略性有利条件。要坚定信心,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团结一心,集中力量做好自己的事,在应对挑战中不断发展壮大自己。

二要精心组织实施全国两会精神学习。

要团结带领各级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认真组织开展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抓实落细。要以广大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基层宣讲好全国两会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目标和任务、重大举措,引导广大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齐心协力围绕“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助力中共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会各项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

三要自觉用全国两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密结合“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把做好换届工作作为贯穿全年工作主线,各项工作向此聚焦,做到纲举目张。

2022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发表重要讲话,特别强调指出,今年各民主党派要完成中央和省级组织的换届,通过换届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换届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聚焦“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巩固政治共识。不忘合作初心,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把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传统赓续下去,以同心谱写新时代国家和首都发展新篇章来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进北京市委会常委现场或通过视频方式出席会议,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全国 民进 北京市委 学习 精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