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盟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旭一行走访民盟中央机关

2022年03月27日 23:05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1

会场

2022年3月22日上午,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旭一行走访民盟中央机关,参观了民盟中央文史陈列馆,并与民盟中央领导座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田刚、龙庄伟、曹卫星、程红、张道宏、郑功成、谢经荣出席座谈会。

2

丁仲礼讲话

丁仲礼主席对陈旭副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民盟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在思想政治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工作,以及2022年的工作安排。丁仲礼表示,民盟将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化政治交接,扎实做好换届工作,为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民盟中央各位副主席在座谈会上分别发言。

3

陈旭讲话

陈旭首先向民盟中央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表示诚挚的问候,充分肯定了民盟中央2017年换届以来取得的成绩。她说,民盟底蕴深厚、人才荟萃、贡献突出,具有光荣的历史和传统。民盟成立81年来,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共历风雨、共同前进、共襄伟业,在各个不同的历史时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底换届以来,民盟在丁仲礼主席和民盟中央领导班子带领下,秉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传统,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重要成绩。

陈旭还对民盟今年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二是扎实稳妥做好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圆满顺利;三是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政履职能力。

中央统战部一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走访。民盟中央秘书长王荣彬,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盟中央 陈旭 中央统战部 副部长 走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