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致公党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旭一行走访致公党中央机关

2022年03月27日 23:25  |  作者:王鑫磊  |  来源:致公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3月23日下午,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旭一行走访致公党中央机关,并与致公党中央领导座谈。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副主席闫小培、曹鸿鸣、甘霖、吕彩霞出席座谈会。

1

万钢讲话

万钢主席对陈旭副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共中央统战部长期以来给予致公党工作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万钢从致公党的发展历史、优良传统、与中国共产党的合作历史等方面介绍了致公党的基本情况,并从思想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海外联谊、社会服务、机关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致公党开展的主要工作。他表示,今年致公党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团结带领广大致公党员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侨海特色,积极参政履职,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2

座谈会现场

万钢表示,在中共中央统战部的支持下,致公党在组织发展方面注重特色与质量。目前,致公党侨海特色鲜明,主界别成员持续保持在75%以上,归国留学人员成为新发展主体;党员知识结构更加合理,大学以上占75.9%,其中58%具有中高级职称;职业界别多元且相对稳定,教育、科技、经济、医卫、文体等占相对多数;党员的年龄结构持续优化。致公党将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致公党员的光荣传统,通过学传统、讲传统、继承和发扬传统来确保致公党的初心不变,使命不移,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

3

陈旭讲话

陈旭对致公党中央领导班子带领全体致公党员取得的各方面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迎接和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引导广大成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扎实稳妥做好换届工作。严格执行换届政策,规范工作程序,选好配强新一届领导班子。要严肃换届纪律,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继续贯彻落实好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和五个纪要精神,按照“四新”“三好”要求,把致公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三是认真履职尽责。坚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紧扣“十四五”时期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入调查研究,为中共中央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重要参考;进一步谋划部署好对口安徽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帮助各级党委和政府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好“侨海”大文章,积极开展对外联络,扩大“朋友圈”。

4

陈旭一行参观中国致公党展馆

陈旭一行座谈前参观了中国致公党展馆。

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致公党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文:王鑫磊,图:魏巍;编校:汪庆发、赵阳)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致公党 陈旭 党中央 中共中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