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泰山协商>要闻

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政协:同心战“疫”勇担当

2022年03月28日 21:3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26日,是泰安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日子。早上不到七点钟,虽然下着小雨,天才蒙蒙亮,但泰山区邱家店镇前店村村委院内,核酸检测工作已经拉开序幕。在身穿橘红色志愿者马甲、忙碌于检测保障工作的队伍里,有几名特殊的人员,他们是泰山区政协机关下沉一线的包保干部。

1

“请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检测码”“请自觉排队,保持1米以上间距”,头顶着淅沥的小雨,脚踩着泥泞的道路,这几名来自区政协机关的包保干部与镇、村的工作人员一道,不住地提醒着来做核酸检测的乡亲们,并不时地帮助村民扫码完善信息,耐心解答相关问题。

500,1000,1500…… 随着完成检测人数不断增加,夜幕也逐渐降临。指针指向晚上八点,当送走最后一名村民,大家终于长舒了一口气,瘫坐在凳子上。除了吃饭时间,不知不觉间他们已经工作了接近13个小时。

2

这已经是区政协机关人员下沉包保岗位工作的第7天了,同时下沉的共20多人,分守在1个社区和5个村。“我们的工作看似简单,但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意义,每一个门都守好了,防控工作就牢固了,战‘疫’才能取得最终胜利。”泰山区政协主席刘军在看望一线值守人员时的一席话,点亮了政协包保干部们心中的明灯,激发了大家尽职的热情。

3

入户采集人员信息,卡口查验登记外来车辆和人员,配合保障全员核酸检测,起早贪黑,连续作战,政协包保干部们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把每一项防控措施做到位,不出任何纰漏”,成为包保干部们的自觉行动和孜孜追求。

“咱政协来的同志一点架子都没有,让干啥就干啥,并且懂政策、会协调,非常善于做群众工作,在目前疫情防控压力下,真是给我们帮了大忙。”提到包保干部的工作,6个社区、村的负责人都赞不绝口。

4

在泰山区省庄镇亓家滩村,区政协机关驻村“第一书记”马成勇近半个月来围绕疫情防控这件大事,与村“两委”班子并肩作战,落实防控措施,摸排人员信息,组织全员核酸检测,从早忙到晚,同时还多方协调为村里解决了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在村里构建起了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关键时刻有委员,关键时刻看委员。在泰山区政协同心战“疫”的队伍里,还有一群靓丽的身影,他们就是区政协委员们。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委员们以“我是委员我带头”的强烈意识和责任担当,以界别和联络组为单位,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赠,把最需要的物资送到社区、村的战“疫”第一线。

5

“目前口罩一次性采购数量有限,这次给咱社区送来的有点少,我再想办法继续筹集,保证让咱社区短缺不了。”前来社区捐赠防疫物资的区政协委员郑洪伟充满歉意的话,折射出的是政协委员心中的责任。

“这次送来的主要是口罩、消毒液和食品,感觉咱村里防疫工作都能用的上,如果还需要其他物资,你说话,我们立马送到。”在泰山区邱家店镇后店村捐赠现场,科技界别的牛燕等委员纷纷表示,“能为战‘疫’尽一份微薄之力,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们义不容辞。”

6

“在战‘疫’关键时期,我们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发扬团结互助、共克时艰的精神,积极传递同心战‘疫’的强大正能量,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区政协常委杨士杰在参加泰山区财源街道委员联络组捐赠活动时,说出了政协委员们共同的心声。

拳拳战“疫”心,深深履职情。一件件慈善义举,一批批捐赠物资,汇聚成了助力防控工作开展的强大合力。一份特殊的委员作业,一份还得续写的委员作业,战"疫″不胜,作业不"休″。

战“疫”仍在继续,胜利终将到来。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中,泰山区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正在用忘我精神和无私大爱书写着同心战“疫”的优异答卷。(泰安市泰山区政协)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