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致公党

吕彩霞率队赴北京金融法院开展调研

2022年03月29日 11:12  |  来源:致公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3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率队赴北京金融法院调研并座谈,双方围绕完善金融法院职能、金融立法与行政监管等开展交流。北京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慧永主持座谈。

吕彩霞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吕彩霞表示,北京金融法院成立一年来成绩斐然,立足服务保障国家金融战略实施,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对接高等院校优秀师资开展人才培训,推进金融审判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吕彩霞强调,北京金融法院作为国家司法历程中的探索者、开拓者,在我国资本市场不断深化、金融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面临多重压力、责任重大,希望金融法院继续发挥好金融审判职能作用,推动金融资本正确合规运营,营造良好金融法治环境,促进我国经济健康发展。

吕彩霞希望,金融法院在开展工作中发现有需要修改或补充的法律条款,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从法律上堵住漏洞,争取做到群众明明白白打官司,法官有法可依办案件。致公党中央将继续开展研究,更好提出意见建议,为国家金融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座谈会现场

蔡慧永对致公党中央支持北京金融法院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致公党中央继续关注和支持北京金融法院的发展。北京金融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艳红、薛峰,北京金融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牛晓锐分别介绍了法院成立一周年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参观阳光大厅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北京金融法院的阳光大厅、大数据中心、电子卷宗扫描中心、诉讼服务大厅、司法指导中心、5G融法庭以及金融法治协同创新中心等。

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马传凯、宣传部部长钱叶用,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学增,致公党中央法治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巩沙、卢子明及委员李彦馨,致公党中央机关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金融 法院 北京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