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上线 目前已汇集380余万岗位信息

2022年03月30日 08:5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 今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建设和应用进展成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就“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建设和应用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王辉介绍,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教育部积极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在原有教育部新职业网和24365智慧就业平台基础上,全新升级建成“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简称24365就业平台)。通过打造24小时365天“全时化、智能化”平台,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更优质的“互联网+就业”服务,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进一步完善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机制,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王辉表示,目前,平台已汇聚比较丰富的就业资源。面向2022届毕业生,汇集了380余万个岗位信息。平台正在举办“2022年邮政快递业网络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陕西专场”等五场招聘会。已上线“互联网+就业指导”直播课91期,涵盖就业形势与政策、行业分析、求职技巧等内容。平台还上线了“宏志助航”系列就业指导培训课程资源118个,提供44项职业测评、125个职业百科和578个职业案例。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平台 上线 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 汇集 余万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