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侨界动态

香港侨界向纪律部队人员捐赠抗疫物资

2022年03月30日 15: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政府纪律部队人员总工会何振邦主席(中)向黄楚基会长(左)、卢文端主席致赠感谢状。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供图

    政府纪律部队人员总工会何振邦主席(中)向黄楚基会长(左)、卢文端主席致赠感谢状。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供图

中新网香港3月29日电 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纪律部队一直坚守在抗疫第一线。3月29日,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黄楚基等该会首长拜会政府纪律部队人员总工会,表达香港侨界对纪律部队人员的感谢和关心,了解他们在疫境下的工作情况,并转赠一批防疫抗疫物资,为他们加油打气。

此次转赠的防疫抗疫物资包括:4000个N95口罩、2400个护目镜、1152盒连花清瘟胶囊、180件防护服、5万片酒精消毒纸巾、200樽酒精搓手液和125樽酒精消毒喷雾剂等。

政府纪律部队人员总工会主席何振邦代表各纪律部队工会,向香港侨界社团联会赠送防疫抗疫物资、支援纪律部队人员抗疫的行动表示感谢。

据了解,纪律部队在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中,不仅要守护社会安宁,还要负责抗疫期间的围封执法、方舱医院及隔离设施的管理和运作、伤病患者的分流运送、协助人流物流等。多个纪律部队都抽调人手抗疫,不少退休的纪律部队人员主动组成义工队加入抗疫队伍,奔赴前线,尽己所能,同心防疫。

黄楚基表示,近日香港疫情所缓和,也有赖于纪律部队的辛苦工作。香港回归以来,经历了不少风风雨雨,纪律部队作为香港最敢于“打硬仗”的队伍,发挥了巨大作用。在这次抗疫工作上,纪律部队也用出色表现作出表率。“我们相信只要香港各界众志成城,齐心抗疫,一定能打赢当前第五波疫情!”他说。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席卢文端,常务副会长王锦彪、余鹏春、程燕、廖宇轩,副会长梁日辉,常务副秘书长徐新英等参加了活动。

政府纪律人员总工会于1998年9月成立。香港特区政府惩教署、消防处、入境事务处、海关及政府飞行服务队的人员均可申请加入,现有数万名会员,退休之纪律部队人员亦可申请加入为退休会员。(完)

编辑:李京

关键词:纪律 部队 香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