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微”营销助农解难题

2022年03月31日 15:24  |  作者:梁会平 胡明宝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梁会平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胡明宝)眼下正值大棚草莓等农特产品的销售旺季,但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弹直接影响了陕西省宝鸡市陇县草莓、蔬菜等农产品生产和销售,让种植户措手不及。面对这种情况,陇县农业农村部门及时线上指导种植户采取降温通风等技术措施,延迟成熟期,延缓销售压力。同时,积极动员种植户组建销售微信群,帮助在朋友圈广为转发等各种方式进行推介,吸纳县内人员进群,扩大销售量,千方百计减少因疫情带来的损失。

“多亏了农业农村部门给我们提供技术、销售等方面的帮助,这几天蔬菜、香菇等配送很顺畅,价格也稳定。”陇县佳元香菇专业合作社社员凌军介绍,在销售自己香菇的同时,他还通过微信群加强与当地菜农沟通,将周边农户种植的菠菜、小青菜等收集起来统一配送,解决了当地农民“卖菜难”问题。

当前,正值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陇县农业农村部门及时统筹全县农业技术力量,组建5支70人的技术和销售服务团队,公布服务项目和内容,实行24小时线上政策咨询、技术服务指导,协调解决销售问题。

“针对农户面临的困难,农业农村局及时协调物资保供、市场监管等部门,为草莓、蔬菜种植大户办理“绿色通道”通行证6个,建立推广‘欣绿合作社销售群’‘佳元农产品销售群’等微信销售群22个,通过‘微’营销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还让城区居民吃上‘放心菜’。”陇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闫斌君说。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销售 营销 农业 助农 解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