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盟

民盟四川省委会和四川大学联合举办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

丁仲礼出席

2022年04月01日 09:13  |  作者: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成都4月1日电(记者 韩冬)3月31日,民盟四川省委会和四川大学联合举办的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在成都启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

当天,在四川大学校史馆举行的“张澜教育思想与民主活动专题展”揭幕仪式上,丁仲礼与四川大学党委书记李言荣为专题展揭幕。随后,“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在四川大学召开,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民盟中央原第一副主席张梅颖作为亲属代表发言。

张梅颖深情回顾了祖父张澜先生传奇而丰富的一生。她说,张澜先生的一生浓缩了百年中国近代史。他的政治远见、道德情操、民主精神和民生思想,他的教育理念与实践,他做人的正直、坦荡、无私,做官的清正、爱民、廉洁,至今仍具有强烈的现实教育意义,不失为民盟和多党合作史上一笔厚重的精神和文化遗产,值得效法、继承、弘扬。张梅颖代表张澜先生的后人,向出席座谈会的盟内外朋友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在致辞中表示,纪念张澜先生,就是要缅怀追思他的崇高品格和风范,始终坚持并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心怀祖国和人民,心系国家民族大业,顺应时代要求,勇担历史责任,更好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不断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座谈会上,民盟相关组织代表及盟员代表从不同角度缅怀了张澜先生的丰功伟绩和高尚风范。

四川省政协主席、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民盟中央领导,张澜先生家属,省人大、省政协以及四川大学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张澜 先生 四川大学 四川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