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福建省泉州市政协系统:

直面疫情筑牢防线

2022年04月01日 10:34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泉州4月1日电(记者 王惠兵)

“星夜出发,前方采样。”“后方检测,昼夜不停。”3月,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让福建泉州这座充满烟火气息的城市不得不按下“慢行键”。但为了和病毒赛跑,许多人都拼了!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在泉州市鲤城区浮桥街道金浦社区,鲤城区政协委员、区法院党组副书记龚丽群带领法院干警已在此连续多天协助做好核酸采样检测点通道把守、疏导分流工作。

在石狮市,市政协医药卫生界委员倪孝渊连夜布置完辖区核酸采样点的院感工作和医务人员调度,来不及合眼,又匆匆赶往祥芝健康家园隔离点,统筹医疗组的工作,被大家称为抗疫期间双线作战的“拼命三郎”。

“我爱人快临产了,小区又实行管控,该怎么办?”

“外卖小哥怕变‘黄码’,不愿意送餐过来,我们吃饭怎么解决?”

自从被派驻到泉州晋江池店镇百信御江帝景、陈埭镇泉商公馆等封控管控点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解释沟通、情绪安抚、信息摸排、问题汇总上报等成了晋江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每天在一线做得最多的事情。全力扮演好“宣传员”“服务员”“信息员”等各种角色,是大家共同的使命。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十分严峻复杂。”泉州市政协主席肖汉辉表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迎难而上、攻坚破局,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以实际行动彰显政协制度优势和政协委员担当,共同筑牢联防联控、群策群力的坚实防线。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疫情 筑牢 防线 直面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