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产业

我国首个能源产业品牌研究专业机构成立

2022年04月01日 10:43  |  作者: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 王菡娟)3月31日,我国首个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产业品牌研究与传播中心(以下简称“品牌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在成立仪式上表示,品牌是企业与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加快推进品牌建设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途径之一。在双碳背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之下,能源产业品牌建设既势在必行,也刻不容缓。在此背景下,经中国能源研究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六次会议研究,决定成立能源产业品牌研究与传播中心,为推动能源产业高品质发展尽一份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吉臻在致辞中对品牌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正所谓“酒香也怕巷子深”,我国的能源产业还没有形成与实力相匹配的品牌影响力,能源产业的品牌意识应切实提高上来。“我国能源产业的品牌建设,任重道远,但也意味着空间巨大,潜力无限。因此,很高兴看到中国能源研究会成立了能源产业品牌研究与传播中心,代表我们能源产业也有了品牌研究、评价体系建设的专业机构,可以说是填补了国内空白。”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韩文科,作为品牌研究中心主任在成立仪式上详细介绍了成立后开展的主要工作,一是研究学习如何推动能源产业发展相关的品牌研究、标准体系建设等战略规划;二是围绕产业发展热点、难点和转型创新成果,举办相应的行业峰会、高端论坛、专题研讨会、展览展示;三是依托能源行业权威媒体、专业媒体传播产业转型创新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技术以及能源产业品牌发展相关动态。同时,公布了2022年度需要执行落地的三大主要项目:组织召开第六届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推出中国能源产业创新博览会和与编辑《能源产业聚焦》,以及将研究分析能源产业应如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品牌研究中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