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中央社院

中央社院第46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举行民主党派成员履职尽责经验座谈会

2022年04月01日 14:41  |  来源:中央社院
分享到: 

图片.png

3月17日下午,中央社院第46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举行民主党派成员履职尽责经验座谈会。中央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作为第46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班主任出席座谈并讲话,座谈会由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副主委、进修班班长李展超主持。

图片.png

座谈会上,来自8个民主党派的16位学员代表依次发言,3位学员代表自由发言,大家围绕思想政治引领、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脱贫攻坚、自身建设等多个方面分享履职尽责经验。大家一致认为,要在参政履职道路上行稳致远,一是必须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必须依托自身优势,因地制宜,锻造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精品工程;三是必须紧紧围绕区域核心工作,融入地区发展大势;四是必须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真正走进党派成员心里,形成整体合力;五是打铁必须自身硬,高素质参政党建设永远在路上。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坚守合作初心,传承党派优良传统,努力探索新形势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参政履职的新特点、新规律、新方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思想政治引领上求实效、在协商建言上出成果、在服务大局上有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共二十大献礼。

图片.png

吉林结合学员发言和自身经历分享了几点感想和体会。他指出,民主党派成员认真履行职责,既要有定力,给党委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持续推动问题解决,还要走好群众路线,特别是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既要把群众的心愿和呼声上传到中共党委政府,又要把中共党委政府的决策主张下达到群众中去,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张衍前对学员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各民主党派履职尽责的成效直接关系到我国多党合作制度作用和效果的发挥,要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质量,发挥集体力量。针对大家发言中提到的问题,张衍前也进行了回应。

中央社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第46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共计80余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民主党派 履职 进修班 尽责 中央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