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美发布所谓涉港报告妄评我治港政策 外交部回应

2022年04月01日 17:18  |  作者:吴汶倩 孔禄渊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4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院3月31日发布所谓“香港政策法报告”,妄评中国中央政府治港政策,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美方发表有关的报告,无视事实,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对中国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无端指责。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美方应立即停止这一错误做法,在涉港问题上谨言慎行。

赵立坚指出,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得到切实贯彻落实,香港居民享有的权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中国政府严格按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全面准确贯彻了“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中方依法制定和实施香港国安法,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归根到底是为了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和“一国两制”,香港国安法打击的是极少数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分子,保护的是广大香港市民和外国在港公民的各项合法权利和自由。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香港法制得到切实完善和更好保障,香港法制指数继续在全球名列前茅,外国投资者对于香港的信心进一步增强,这是不容否认的客观事实。

(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孔禄渊)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香港 发布 所谓 报告 妄评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