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泰山协商>要闻

泰山区政协:界别搭台 唱响“疫情防控”主旋律

2022年04月02日 13:3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共、科技、工会、工商联界别委员开展“同心战役·爱心捐赠”活动,教育、医疗界别委员为抗击疫情捐赠物资,经济、共青团界别委员深入社区村防疫一线献爱心……“界别”一时成为泰山区政协倾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热词。

71942dcabc8846b7a9b93e3f1ea8c9b7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泰山区政协14个界别快速行动,广泛开展爱心捐赠等活动,一批批防疫物资送到社区、村一线支援战“疫”。同时,各界别还从自身实际出发,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做好各自条线、各自领域的凝心聚力等工作,在汇聚合力、同心战“疫”,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泰山区政协关于“着力加强界别建设,积极推进界别工作常态化,让各界别组的工作不仅体现在全体会议期间,更活跃于平时”的思路和部署,在新一轮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变为现实。“让界别工作更‘实’”正一步步向前迈进。

如果说界别工作是“条”的话,那么在街道镇委员联络工作就是“块”。在此轮疫情防控的考验中,“块”上的工作也明显“强”起来。

266ea42d89fa4a7ebf03cfce58281744

以全区234名政协委员全部划分到街道镇联络组为契机,全区7个街道镇委员联络组积极用足用活委员资源,充分发挥委员各自专长,因地制宜组织驻地委员开展系列战“疫”活动,真正让委员们下沉到一线、履职在一线、奉献在一线。

各联络组还依托设在各社区村的“泰山协商”议事庭,围绕街道、镇和社区、村在疫情防控中的突出问题开展深入协商,集思广益,提出了许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便民利民的措施建议,在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凝聚共识、推动落实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不论是“条”还是“块”,都离不开政协委员这个“主角”。

在捐赠物资的名单中,在一线值守的队伍里,在经济、医疗、教育、宣传等各条战线上,处处可见政协委员们靓丽的身影。大家尽己所能,“双责担当”“双岗奉献”,自觉把政治荣誉和社会责任统一起来,积极争做“战斗员”“宣传员”“信息员”“参谋员”“监督员”“协调员”等角色。“委员是政协履职工作的主体”得到充分展现。

98ca97e7fe90485094f3c0110f5f3f3e

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泰山区广大政协委员们累计捐赠各类物资价值60多万元,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2000多人次,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宣讲38场次,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22条,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泰山区政协)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