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确保防控工作压实到“最后一米”

——福建晋江市政协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小记

2022年04月03日 06:59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晋江4月3日电 (记者 王惠兵) 3月中旬以来,福建疫情牵动人心,传播链由泉州,延长至晋江、石狮、南安等地。而晋江作为本轮疫情的重点防控地区之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事关全省防控大局,这是晋江的责任,也是中国经济强县的担当。

“越是面对挑战,越要团结一心;越是攻坚克难,越要群策群力。”3月18日,晋江市政协主席许宏程紧急带队深入梅岭街道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工作,确保防控工作压实到“最后一米”。连日来,他下沉基层,带队包干负责镇村封控区,全面统筹调度,高效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疫情不止,战斗不息!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广大政协人共同的誓言和心声。

有速度,有担当。市政协除3名干部职工驻守机关外,其余干部职工全部被火速派往抗疫最前线,确保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院感防控、物资保障等工作落到实处;政协安海联络组、龙湖联络组、西滨联络组、西园联络组、青阳联络组组织上万名企业员工、志愿者集结“疫”线,与群众一道同心抗疫;民革市委会、民盟市委会、民建市委会行动在“疫”线、建言在“疫”线,驻扎一线督导,并积极探索疫情防控的有效应对方法和措施。

有决心,有底气。第1例病例确诊后,晋江市政协委员杨志远匆忙带上衣服,赶往“第一线”,每日从早到晚,针对街道社区存在的问题,及时会商,补齐短板,筑牢疫情防线;政协内坑联络组组员张振限,作为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在全市公开招募,目前已有2000多名志愿者奔赴一线;泉州市政协委员李明锋第一时间组织捐赠防疫物资和爱心物资,并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慰问执勤工作人员……

点滴微光,可成星海。从爱心物资,到防疫物资,再到现金捐赠,委员企业的爱心接力也接连不断。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晋江企业累计捐款捐物总额超1亿元人民币。

编辑:罗文

关键词:工作 疫情 防控 确保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