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0例

2022年04月04日 19:2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记者吴文诩)记者从4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3日16时至4日16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0例,其中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朝阳区7例,大兴区、顺义区及丰台区各1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本次通报的感染者涉及一起聚集性疫情,8人均为专营某国进口服装的望京SOHO小金阁阁服装店的店员和同住人员。对上述感染者均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对涉及的风险点位进行排查,对各类风险人员实施分类管控。新增感染者的溯源工作正有序展开。

庞星火表示,目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交织的态势,经流行病学调查,北京本次通报的感染者初步判断为3条独立传播链,疫情形势严峻,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要快速开展风险人员及物品排查,人物同溯、同防、同查、同管,坚决履行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重点人群、重点行业及重点区域要加强人员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根据疫情形势,适当调整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市民朋友要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落实防控责任,谨慎邮购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的商品;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出差、祭扫。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北京 新增 肺炎 本土 新冠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